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GRAY-ignorance:..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GRAY-ignorance:.. Show all posts

15 July 2012

壹贰零柒壹伍

已不在
找不回

只是把滑鼠往下滑的那一刻
已经没有锥心颤抖
只有隐约的落寞



06 July 2012

云淡风轻

记得有一位出家人说过一句这样的话
当一种情绪降临时
要全心全意地体会它 感受它
然后告诉自己
我现在知道快乐是什么样子的
我现在知道悲伤时什么样子的
我现在知道愤怒时什么样子的
我现在知道失望时什么样子的
知道了
就是时候放开它

我非常欣赏这样的境界
所以这句话并不是凡夫俗子可以轻易完成的
事实上人
都是拿得起放不下的
就像有一些挽留会不会只是因为
舍不得放开属于自己的曾经
哪怕这个曾经自己也许并没有那么在乎

再理智的人也有七情六欲
也许这就是我们最特别
也最不完美的地方
像科学家绞尽脑汁
也只不过是让机器人在荧幕上显示出呆板的表情符号
敲在键盘上的表情
永远代替不了心中的万千澎湃

对于自己的情绪
何时能
经历后放手
那么地云淡风轻

08 March 2012

我爱你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我最想要的
是和你过日子



早上我给你做饭
晚上你载我兜风

就这样
会很幸福

31 December 2011

2011的最后


我算是一个对节日没概念的人,所谓的没概念,大概就是没有任何庆典又让我热血沸腾,心跳加速的兴奋。每个节日,还是另一个平平凡凡的二十四小时吧。

越接近新的一年,心里面有着越深的怅然若失的感觉。我想经历了接近一个月对时间和空闲的放纵,这种近乎等待的生活称得上是一种内心的折磨。把一件事盼到了又进入另一个盼望,研磨着我的耐心,把云淡风轻都蒸发成幻影。那是一种奇异的心情,就像冷眼望着时光把青春掏空成黑白,徒留自己的心凋零成一片苍白。然后剩下一种,像一个人流浪的寂寞。

2012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迈入2012就像告诉自己,没有什么机会放纵了,应该有新目标了。可是我现在这一般心情,实在是无法去回首我的2011,规划我的2012。我想2011有很多我整理不出的人与事,快乐的纠结的,都是我的经历我的记忆,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发酵成醇醇酒香,抑或是酸涩的遗憾。

最后
但愿希望和快乐像一簇火焰,在我心熊熊燃烧;
但愿悲伤和失望这滂沱大雨,永不在我心降临。

2011的最后
我这样虔诚地祈祷着。




10 December 2011

[黑色幽默I] 睡美人


“她将在20岁那年被纺锤扎死。”小公主的满月宴会上,不请自来的黑衣女巫冷冷的丢下一句诅咒,便转身离去。

“放心,她只是沉睡。”一位圣洁的仙女说:“会有王子的吻将她唤醒。”

20岁那年,当纺锤刺破小公主的手指时,她的耳边隐约响起这句话。昏睡的小公主,脸颊微红,双唇含笑。

许多骑士都想要拯救小公主,但是他们都失败了。直到一百年后,一位英俊年轻的王子从遥远的国度出发,他的气度像雄鹰般矫健,他的宝剑上镶满了宝石。人们相信,他就是拯救小公主的天选之人。

一路上,王子战胜了毒蛇和妖魔,可是,他终究没能战胜邻国公主的微笑。

“请你留下来吧,前方是受到诅咒的国度,太危险了。”邻国公主看到王子疲惫的面容和不满灰尘的铠甲,心痛的说道。 远方的倾国倾城,永远也比不上眼前的温香软玉。王子累了,为了一个未曾谋面的美丽传说去冒险,还是守着一份唾手可得的幸福,傻子都知道该怎么选择。

阴暗的城堡里,睡美人突然从梦中惊醒,不知为何,心里难过的厉害。猛然发现眼前竟然站着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女人。
“你是谁?”睡美人问道。
“我是让你陷入沉睡的女巫。”斗篷下传来低沉的声音。
“我的王子呢?”
“你等不到他了,他没有耐心和信心来拯救你,他迎娶了邻国的以为公主,现在过得很幸福。”

公主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不可能,没有他的吻,我怎么能醒来。”
“因为我要让你睁开眼睛,看清这个世界的残忍。”女巫说着,将一件黑色的斗篷丢给公主:“穿上它,这个世界已经遗弃了你,你不必再抱有任何软弱的幻想。”

公主打量着四周,记忆中繁华美好的城堡已经在一百年的岁月摧残下衰败不堪,冰冷寂静的城堡中蛛网连结,空无一人,只有乌鸦在荒草中的城墙上静静地站立,凝视着这座废都。

“你是谁?”公主嘶哑的冲女巫哭喊。

女巫的声音突然柔和下来:“我就是你将要成为的样子,当你看透了这个世界之后。”说完,她的周身发出光芒,她消失融化在这光芒之中。

公主看着手中的斗篷,平静的穿上了它,义无反顾。

远方的国度,王子迎娶了邻国的公主。若干年后,王子变成了国王,美丽的王后生下来一个女儿。

小公主满月那天,所有的仙女都聚集起来,为小公主祝福,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女巫身影突然闯了进来。

“她将在20岁那年被纺锤扎死。”小公主的满月宴会上,不请自来的黑衣女巫冷冷的丢下一句诅咒,便转身离去。

资料摘自网络


佛家相信轮回。这个故事的巧妙,就是情节像一个圆圈。跌到了谷底,只能向上升。来到了终点,也回到了原点。

这是一个被恶搞毁掉的童话故事,但倘若童话对于小朋友的成长最大的帮助是故事背后的价值观,那么这则残忍的童话,就适合我们大人阅读了。这样一则现实的故事,跟我们睡前同小朋友们说的那些不同,这里面有许多对错不是绝对的,由不得我们来说,主人公“应该”怎么做。我们能评价的,仅仅是主人公所拥有的“选择”,而这样的选择,又揭示了人性脆弱的那一面。

这个故事里的巫婆为公主下了一个比永远沉睡更加恶毒的诅咒,她让公主活在怨怼和仇恨当中,如果生活当中你遇见一个这样的人,你觉得你会有什么反应,她给你带来的,是苦是乐?

如果你是睡美人公主,“看透了这个世界之后”你会如何选择?


06 December 2011

仰望与俯视


有人说
男人的爱情像俯视
走得越高俯视的女人越多

女人的爱情像仰望
走得愈高仰望的男人越少

23 November 2011

青梅竹马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很像你

[资料摘自网络]

07 November 2011

令人心酸的曾经


曾经都被我封锁在记忆里
那么那些曾经拥有的
算不算拥有?


他们一直与我的记忆并存
不是吗?


如果我说不够
都不够
我终究也是这样贪婪

05 November 2011

那些年 2006-2009


我一直以为什么都变了,
感觉都回不去了,
回忆也只能是曾经了。

却突然发现,
有些事,还是那么轻易触动我的心弦,
有些人,淡似水的交情,
无关情爱,却可以很深刻,很在乎。


12 October 2011

这样的感受


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疼痛

在时光流逝中麻木成笑容


是一种厌倦世事的疲惫
在茫茫人生中沦落为生活

是一种歇斯底里的寻觅

在灯火阑珊处嗤笑着落空


是一种不为人知的旅行
在心跳呼吸间驻扎而寂寞

29 September 2011

I just want to get it over with

because this feeling sucks.

The tension, coldness, stiffness on my shoulder and nausea is getting on me.
I have no where to go but to face it.

25 September 2011

Trials


I remembered summarising my exams when I was in Form 4. lolx. Now I am definitely not in the mood of doing that.
3 down, and 2 more to go.
Months down, and a few weeks to go.

When it comes to trials, it comes closer to the climax, then the ending. Parting seems inevitable.
Only if memory lasts, only if friendships strenghten.
Then we know we are all part of somebody's life.
Then we know the hardest part of life is change.
But it is the inexorable piece too.
Because we are all human,
We love having everything in control, we hate them losing from our grasp.

15 July 2011

Future fogged.

That question troubled me, and the answer too.

Love is something so vague no one could see, we sense it through eye-contact, speech, actions or sometimes, sixth sense. And for a Libran like me, yes the feelings must be mutual, and for most people even though there are non-Libran, they say it must be well-matched, appearances, social rank, personalities, lifestyles, etc. It is hard to see someone always giving, never asked for return. That's is why the second main hero in a korean drama is always loved by girls, he'll always be there when the heroin need him, and he'll always be gently waiting, silently crying. But for my friends, I do not feel I am in a place to judge whether the girl is worth it or not. I believe that even the person I hate the most in the world deserves true love. Because we are brought into this world by love, and we shall treasure this very very precious part which the world is made up of.

Here is the cruel part, love does not maintain a relationship, interactions do. It must not feel good when people are annoyed at you but think for youself. Did I do something wrong? Did I cross the boundary? Was my attitude not acceptable? Everyone has their own edges and if you want to make yourself a popular person, polish it. If you think people don't understand what's in you, people just dislike you because they follow the crowd, then perhaps you should learn how to ignore them, and how to lubricant your relationships or just avoid the contact. A lot of understanding and experiences are needed to manage a relationship. No matter it's friends or lovers.

I say everyday is a chance to grow up, I say we must not always excuse ourselves, and we must always do our best to solve problems, especially our own problems. I remembered I told juniors in our sharing session, you come here, make more friends and compete not among your friends but with yourself. Your weaknesses is no where else, but in you.

My truthful answer was, I thought the existance of you would help her, I thought her not bad, maybe she wasn't ready, maybe she haven't understand what she really really want, there are a lot of maybes. I would never comment on anybody's love, but I'd say one must love with style =) I believe you understand where to tolerate and where not to, and when to help and when not to, and at the end, when neccessary, when to let go and when not to. Pressure is high, but a little push here and there in a relationship could do much more than you imagine. I'd never forget someone like you as a friend, and I don't want you to be forgotten just like that.

Hereby I wish you luck.

23 June 2011

空洞。沉默

最压抑的还是沉默
脑袋已经混浊
无法思考要的究竟是什么
好像很难过
却没有眼泪往下流
没有奋斗的理由
没有勇气和毅力去坚持些什么
默默地放纵
对于探究的目光只有一笑而过
回答不了解释不了所谓的苦衷
不会去怨恨天地或时候
自己浪费了太多
却关闭不了内心的缺口
让麻木破堤而涌
默默地看着什么在闪烁
不愿意去把握
默默地看着什么消失
不愿意去挽留
仿佛一切随风
风却吹不走落寞
带走了希望带走了所有
留我在原地守候
毫无目的的以后

21 April 2011

荒凉

忙得天翻地覆
抬起头想起今天还没有空听一首好歌
读一篇好文章
或说一席好话
突然之间觉得
光阴很荒凉

笑闹玩乐
都是“要奋斗才能成功” “只有成绩最重要”的论调
没有人会去关心你的笑容
没有人会去衡量心灵上的成就
突然之间觉得
人性原来也很荒凉

没有意义的拼搏
没有充电的电动
荒凉的
劳动

还有这一片久未翻新的园地

摘:于是,我们都可耻地成熟了

你约人吃饭,因为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还能低头夹菜。
你约人电影,因为不必说什么,只要静静地看别人的生活和故事。
你约人逛街,因为总有些新的产品上市,可以聊一聊试一试。
你约人唱歌,因为不用背歌词,只用对着屏幕讲出来就好。

喜欢去超市,直接拿东西刷卡就好,不用和人讨价还价。
喜欢去咖啡馆,做自己的事,和周围人无关。
喜欢去健身房,跑步或者练器械,见到有人走近就默默走开。
喜欢去书店,这本那本翻一翻看一看,回家再从网上买回来。

这城市足够大,大到可以容忍你的一切怪癖和习惯。
或者不是容忍,而是无视。

人们都忙碌于自己的生活,把冷漠说成对隐私的尊重。
挺好的。没事吧。那就好。还行。大家都这么说。
挺好的。没事啊。还好。还可以。于是你这么说。

那些找你诉苦的人,倾倒完苦水,又离开你继续前行。
你也不怎么在意,因为你只是装作有在听。

看见乞丐不会再给钱了,觉得他们背后都有个集团。
看见要钱的装作在忙碌,心想这点伎俩还来行骗。
看见打架的低头走远了,只怕被卷入其中。
看见出事的赶紧离开,万一被赖上了,该怎么办。

你住在大城市里,却过着一个人的生活。
你周围不缺朋友,却无人倾诉,你也习惯了沉默。
你去排名靠前的餐厅,味道还不错,却缺了点什么。
你看最新的电影,感动转瞬即逝,变成对另一部的期待。
你很久没有看过新闻联播,渐渐忽略城里在发生什么。

房间里的东西越来越多,行走的范围越来越小。
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记忆深刻的越来越少。
工资越来越多,朋友越来越少。
要做和能做的事越来越多,真正去做的越来越少。

从前攒好久钱才买得起的礼物,现在看上就能买下,却不会为此兴奋整月。
从前觉得有人管着很烦,现在觉得自由也是种孤独,却又不愿失去自由。
从前还会做梦还会计划要去哪里要做什么,现在都只能等到不知何时才有空。
从前三五好友熬更守夜看直播,现在好友各自成家,自己也熬不住了。

有多久忘了抬头看看天空的云。
有多久忘了低头看看路边的花。
有多久忘了去想从前爱过的人,偶尔触碰回忆却只剩无奈,不再疼痛。
有多久忘了给父母主动打个电话,关心他们,而不是一直盼他们别再唠叨。

懒得改变。
懒得理会。
懒得动弹。
懒得主动。

人呢。就是这样慢慢长大。
生活在人群里,又和人群隔得很远。
自我保护和戒备,怕靠得太近伤害彼此。
你们都可耻地成熟了。

17 February 2011

easy come easy go?

1.
You said it's just that I never loved you more than you did to me,
I let it go easily.

It was never easy, to explain how I appreciate you, until now.

2.
He pocketed the money he saw at the roadside, and used it to treat his friends.

Buying friendships, but with easy money,.... is him still worth befriending?

3.
She listened and offered general advices, but never involved.
It's just as simple as she doesn't want to get hurt, too.

When it comes to people around her, it's complicated who to trust, and who to side.

4.
I look into the colour and say it's grey.
She looked at it and said it's silver.
He thinks that it's a combination of black and white.

There's no certain answer in life, always.

08 February 2011

道貌岸然

用黑白的脸孔
诠释人生的彩色
生活无需太完美
日复一日
跟着时针旋转
领悟介怀和释然
竟然有毫秒之隔
三五不时
他也哼着你爱唱的情歌

21 January 2011

规划


方向
时间表
持之以恒
时针与分针
课业嬉戏并重
设定价值性目标
重拾未来发展建设
多姿多彩生活零缺乏

18 December 2010

Realisation

I turned my back to you, after telling you why and what I had grudge on.
Upon the coldness in your eyes, I came to a sudden realisation.

Only me care about my own anger, because I am nobody to you.
At that moment,
you are nobody to me any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