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2

谢谢你陪我走过的每一个雨天

我一直觉得,每个女孩,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把伞。

无论你多么地热爱雨天,天空的眼泪本来就不应该沾湿自己。即时那天早上醒来没有心情打扮,只是穿着牛仔裤T恤,头顶也不应该被淋湿。这是为健康着想。

在下雨的时候,天色蒙蒙,每个人低头阔步,最能表现出一个女孩的品味的,也是一路上仿佛花儿绽放的雨伞。来到纽西兰,路上行人纷纷,有幸目睹雨伞争艳雨天的画面,五颜六色的,渲染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时我会看到,那些珍爱自己的女孩,称着那一把属于她的伞,气质的透明伞,俏丽的粉红花边,坚强的深色雨伞,各式各样,在烟雨蒙蒙里,一把伞,说明了自己的品味。

我的伞是一把ESPRIT的三色双折伞。紫色靛色褐色,再加上U型的握柄,让我五年前对它一见钟情。于是这几年来,我走过的地方,都有它的陪伴,我踏过的土地,也有它的踪影。我是一个讨厌雨天的女孩,有了这样的一把伞,在每个雨天看见这么灿烂的色彩心情就会变得开心起来,有了这样的一把伞,在我看来每个雨天开始变得诗意又可爱。为我遮风挡雨成了它的使命,它一直都守护着这一个讨厌雨天的女孩,让这个女孩在每一个飘着雨水的日子里,不再孤单。

我一直以为这把伞会陪着我知道我毕业,工作,甚至很久很久以后,甚至在听说这个城市常常有雨伞被吹坏的事件后在风大的雨天情愿戴着兜帽在雨中行走。却没有料到,让它受伤的,不是风,而是一个没来得及控制好的铁门。这样的结果,来得毫无防备,陪着我走了这么多年,它也终究要休息了。

从来没有想过,我对于这样一把雨伞的感情有这么深。今天我用的是我的眼泪,来回报这几年来它为我挡过的每一场雨。

Thank you, I love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