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ly 2012

云淡风轻

记得有一位出家人说过一句这样的话
当一种情绪降临时
要全心全意地体会它 感受它
然后告诉自己
我现在知道快乐是什么样子的
我现在知道悲伤时什么样子的
我现在知道愤怒时什么样子的
我现在知道失望时什么样子的
知道了
就是时候放开它

我非常欣赏这样的境界
所以这句话并不是凡夫俗子可以轻易完成的
事实上人
都是拿得起放不下的
就像有一些挽留会不会只是因为
舍不得放开属于自己的曾经
哪怕这个曾经自己也许并没有那么在乎

再理智的人也有七情六欲
也许这就是我们最特别
也最不完美的地方
像科学家绞尽脑汁
也只不过是让机器人在荧幕上显示出呆板的表情符号
敲在键盘上的表情
永远代替不了心中的万千澎湃

对于自己的情绪
何时能
经历后放手
那么地云淡风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