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ruary 2011

假如。。。我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If... I lost the ability to speak

总觉得,言语是我的代表作,包含了思想的内容,表达我情绪的激动。台上表现的短短几分钟,我懂,台下十年功。心血灌溉的成功,过程的艰难苦痛,是学习的泉源,进步的指标,领悟的过程。是的,那是多么值得珍惜的感动!

不情愿想象,脱口而出的也只能是沉默:沟通似乎剩下了最真挚的肢体语言和眼神。心理学家说,这下都是能够判断人类有没有说谎的因素。但对于我,也许词不达意,也许再也没有什么“惊人”的讽刺,也许没有什么“苦涩”的幽默,也许静默的不再像我。

如果有一天,说不了话了,曾戏谑说自己是活不了的。眼观耳听,无处宣泄。所以一向多话的我,对残疾人士肃然起敬,生活的磨躏,造就了他们一群聆听者。思想的锐利,不凭言语,或许凭着文字,表达。

愿我早日康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