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October 2011

有关幸福



写生日祝贺,离别纪念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在最后写下这行字祝你 幸福。总觉得这是我可以给一个人最真最美的祝福。

幸福的标准很多,有些人会说是美满的婚姻,有些人认为是成功的事业,众说纷纭,我觉得,这些都是对的,只要你的心灵有一份归属,我都觉得是幸福的。

有个女孩默默地暗恋了一个男孩很多年,看着那个男孩事业有成,爱情开花结果,这份掩藏在心中的苦涩,或许也是一种幸福。有个女人放弃了自己热爱的事业,在家中相夫教子,孩子长大了,女人成了一个黄脸婆,不复当年风采,或许她也是幸福的。有个女人崇拜单身主义,为自己打造一所完美的独居房子,和闺蜜逛逛街,心情不好时请个假飞出国度假,还是宅在家里,或许也是一种幸福。

我想说的是,无论在其他人的眼里,你的生活缺乏了什么,只要心中有所归属,你就是幸福的。

有些人穷极一生寻寻觅觅,得到的就追求更高的,永不知足,其实何尝不是一种不幸。人往高处爬,你了解你不够好,但是永远不可以贪得无厌,永远都要学会知足。知足的人,是幸福的。

每每用英文着笔,就会纳闷该如何翻译幸福。总觉得 Happiness,Blissful 都欠缺那么一点点。幸福就是幸福,是一个无可取代的文字,是快乐无法比拟的。

幸福的定义何其多。今天我回到家里,品尝妈妈煮的饭菜,懒洋洋的过活,是我的幸福。也希望我身边的人也和我一样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